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爱心医生25年义务救治烫伤病人千余例

2017-07-22 14:5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永丽)在邢台市经济开发区有这样一位“名人”,他是一家修路架桥公司的老总,又是一名外科医生。他叫文聚彬,今年50岁。25年来,他救治烫伤病人千余例,不收一分钱,被人们称为贴时间、贴精力、贴药费的“三贴”爱心医生。

文聚彬出生在南和县的一个中医世家。受家庭的熏陶,他从小就对医学感兴趣。医学专科毕业后,他顺利成为当地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后来,他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成为一家公路工程公司的负责人。打理企业之余,他仍坚持治病救人,潜心研究中药治疗烫伤。

“一切缘于一次偶然事件。”说起研制烫伤药的经过,文聚彬说,25年前的一个夏天,他在南和老家打理诊所,一位老乡抱着孩子急匆匆地赶来。孩子不小心被烫伤,哭声撕心裂肺,老乡急得直转圈。

“不巧的是,家里备用的烫伤药还用完了。”文聚彬说,他索性就按照父亲教的方子和自己所学的治疗知识,火速配齐了烫伤药。药用上了,几个小时后,伤势就得到了缓解。就这样,文聚彬的名气不胫而走。

随着文聚彬的名气越来越大,找他治疗烫伤的人也越来越多。当工作和治病发生冲突时,他总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文聚彬说,“我正准备组建一支烫伤治疗救援队,哪里有需要,就冲向哪里,义务服务,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