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演员李强拜师朱世慧(图)

2017-07-22 16: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梆子演员李强拜师朱世慧

7月21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收徒仪式在湖北省京剧院举行。图为弟子们向朱世慧行拜师礼。

河北梆子演员李强拜师朱世慧

7月21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收徒仪式在湖北省京剧院举行。图为来自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李强和朱世慧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士威)7月21日下午,湖北省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收徒仪式在湖北省京剧院举行。来自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李强、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张波、福建京剧院的张飞飞、湖北省京剧院的邓稳拜朱世慧为师。

作为湖北京剧界的领军人物,有着“当今中国京剧第一名丑”之称的朱世慧戏路宽广,能演擅唱,应攻丑行又不囿于丑行,表演既有丑行的神韵又亦有生行的气质,所创造的角色均出神入化,令人耳目一新。朱世慧从艺近60年以来塑造了诸多经典的京剧人物形象,他主演的《徐九经升官记》更是誉满艺坛,时称一绝。

李强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十二岁开始学艺,1991年考入河北省艺术学校戏曲系梆子科,主工文丑。

“我一直很崇拜朱世慧先生,通过勤学苦练,先生的戏基本都学了。但是要想学到朱派艺术的精髓,只靠观摩是难以实现的!这次能够拜朱先生为师,对我技艺的提升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在拜师现场,李强激动地告诉记者。

河北梆子演员李强拜师朱世慧

图为李强表演《徐九经升官记》“当官难”一折。

拜师仪式结束后,弟子们表演了经典京剧剧目《法门众生相》一折,《徐九经升官记》“上任”一折,《徐九经升官记》“当官难”一折,《徐九经升官记》“求剑”一折等。其中,李强表演的《徐九经升官记》“当官难”一折,以其熟稔的念唱功夫,精准的肢体语言,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叫好。“没想到河北梆子演员也能把徐九经演得这般活灵活现,真不错!”武汉戏迷李四海赞叹道。

朱世慧告诉记者,近几年,京剧生、旦、净行都涌现出许多优秀中青年演员,但丑行尤其是文丑却捉襟见肘,后继无人。“在工作这么忙的情况下我再次收徒,也是为了丑角这一行当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