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新利钢铁产能退出通过验收 设备主体已封存

2017-07-22 23:2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继涛、徐巍 记者解丽达)7月21日,河北省钢铁煤炭火电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产能整体退出、设备封存进行了验收,验收组由河北省发改委、工信厅、人社厅、环保厅、冶金行业协会,廊坊市发改委、工信局、人社局、环保局组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和省政府与廊坊市政府签订的《2017年度化解过剩产能目标责任书》,按照廊坊市2017年钢铁产能退出计划,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26全面停产,完成产能退出任务。目前,钢铁产能转移交易方案已经省政府批准。

验收组听取了霸州市政府关于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产能整体退出、设备封存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设备封存前后的影像资料,并对封存现场进行了查验,确认设备主体已全部封存,并拆除了高炉配电柜、转炉氧枪、配电柜等配套设施,完成了断水、断电,涉及职工企业已全部妥善安置,符合《河北省钢铁企业产能交易和置换设备验收办法》规范,通过封存验收。下一步,霸州市将按照验收组意见,在封存设备具备拆除条件后,尽早拆除。

去年以来,霸州市把钢铁产能退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在克服职工安置、企业债务处置,以及对当地经济的巨大冲击下,顺利完成对新利钢铁产能退出设备的封存,完成了今年“保一争二”的钢铁去产能目标。在去产能过程中,霸州市还提出了引入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为战略投资者,以整体收购方式,按照“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府推动、政策支持”的方法,打造“以企业转型升级促产业转型升级,从而实现区域转型发展”的去产能新模式,从而保证了去产能工作的顺利推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