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感人一幕:司机火中被困 三人挺身相救

2017-07-23 07:1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恒 记者原付川)7月18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西李家营村上演感人一幕——在该村打工和生活的三位山东人士不顾危险,从自燃的汽车里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近日,三人火中救出被困司机的照片在网上流传,数万名网友为其点赞,并把19岁的救人者孙美玲称为“最美红衣女孩”。

另外两名施救者分别是赵国才和张烁,被救司机是雄县一铺东村的王法生。

7月20日,被救司机王法生的儿子王昆建专程赶到西李家营村,把三面写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分别送到孙美玲、赵国才和小学六年级学生张烁手里,向救人者表达感激之情。

张烁回忆说,7月18日14时许,他在外面玩时看到停靠在皮革废料堆前的一辆汽车突然发生了自燃,司机却在车里一动不动。

“救人呀,救人呀!汽车着火啦!”见此情景,张烁大声呼喊。

听到呼救声,住在附近的孙美玲跑了过来。此时,汽车和皮革废料都燃烧了起来,冒出1米多高的火焰。

看到这一情况,孙美玲不顾自身安危冲了上去,一边大声呼喊被困司机,一边用力向外拉拽司机。孙美玲使出全身力气,将被困司机拉到车外,却无法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在这关键时刻,张烁叫来的赵国才赶了过来,与孙美玲一起将被困司机抬到安全地带。

人被救出后,火势更猛了。孙美玲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报了火警,然后和赶来的乡亲们一块儿救火。直至王法生被抬上救护车、火被扑灭后,孙美玲才放心地回家。

据王昆建介绍,他的父亲身体不好,患有慢性病,事发时可能突然发病晕了过去。目前,脚部被烧伤的王法生正在雄县县医院接受治疗。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