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拒马河畔的“观潮者”

2017-07-23 12:4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一群人,下暴雨时却要迎面而上,跑向洪流。他们听着河流的波涛入睡,梦里牵挂着下游安危。日复一日,河水依然;年复一年,一条条水文监测数据线,换来岁月静好——

拒马河畔的“观潮者”

夜间水文监测一丝不苟。

7月15日,拒马河即将进入主汛期,位于保定易县境内的紫荆关水文监测站忙碌了起来。

测水位、测流速、计算流量……站里的工作明显加大了频次,站长赵建永买了2箱方便面、10盒蚊香,做好了长期坚守的准备。

“雨情、水情就是命令,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赵建永说:“一个数据,关系着下游一座城市的安危。”

水文站的工作就是记录河流的水位变化、流量变化等数据,为防汛减灾工作提供非常重要的一手数据信息。

在水文站的测量台上,醒目的红字标示着2012年“7·21”特大洪涝灾害最大洪峰的水位——522.13米。

对于水文站的每个人来说,这是一种警示,让人不敢懈怠;更是一种激励,催人奋进。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