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启用河北首条全民健身智能步道

2017-07-23 20:56:56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3日,河北省首条全民健身智能步道启用仪式暨“全城热练”2017年石家庄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裕西公园展示活动在裕西公园举行,近300名健身爱好者参加活动。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出席活动并宣布河北省首条全民健身智能步道正式启用。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人们的健康理念发生深刻变化,“运动是良医”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体育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更加受到人们的重视。本次活动就是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挥体育在健康促进中的独特优势,让人民群众生命质量更高、健康寿命更长。

河北省体育局在石家庄市裕西公园建设我省第一条全民健身智能步道,就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体育”的方式对运动人群进行健康风险评估;利用手机APP与智能健身设施连接,提出科学合理的健身指导,真正达到运动健身的目的。它的启用正式开启了全民健身智能化时代,让市民走出家门就能享受优质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充分发挥了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优势,使10分钟体育生活圈成为现实。

河北省体育局希望各级体育部门和社会组织,积极倡导人民群众培养“运动从自身做起”的健康意识,把拥有健康体魄作为人生的财富,把积极参加健身锻炼作为终身的习惯;通过改善体育服务供给方式,构建更加完善、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健身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活动现场开展了万拓健身操,河北省健步走协会展示的全民健身活动。在活动展示区利用先进的体质监测设备开展了健康风险评估、运动风险评估、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对群众及健身爱好者进行免费检测。

活动全程约5公里。健步走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从裕西公园南门广场智能步道起点出发,绕行裕西公园智能步道,“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现场参与活动的石家庄市民肖华说,平时她经常和同伴一起在公园里进行健步走及其他健身运动,现在有了体质测试对自己在运动中的风险和身体状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建立了自己的健康档案,真正体验到互联网在自己平时健身活动中的好处。 (河北生活广播记者景静)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