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查处七类机动车违停

2017-07-24 09:3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孙明山 记者李家伟)7月20日7时30分,在沧州市解放东路路段内,沧州市交警二大队两名执勤交警驾驶着警用摩托车,带领道路清障车在道路上巡逻,对路边违法停车及时进行拖拽。这是沧州市交警二大队在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对违停车辆实行网格管理、加大查处力度的一个画面。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长效综合管理水平,加大辖区道路通行能力,加强违法停车管理力度,做到还路于民、路畅人安,从7月20日起,沧州市交警二大队对违法停车实行网格化管理,不留死角整治乱停车,加强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治理行动效果。该大队将以中队为管理网格,一路(点)一侧一责任,采取视频监控、徒步巡逻、骑摩托车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辖区内主干道、流量较大的支小道路、违停多发路段以及易发拥堵道路违法停车的治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此次整治行动主要以城区主次干道、市场、车站、学校、重点小区周边为重点,对七类不服从管理违停机动车将实行“必拖”,即堵塞应急通道违停、人行横道停车、公交车站违停、交叉路口及距路口50米路段违停、公共停车场周边300米违停、双排或多排违停、易引发事故造成拥堵的违法停车行为。同时,对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的,将实行扣车;对无证驾驶机动车、无证驾驶超标电动车、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等违法人员,将依法予以拘留。

据沧州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郭拥军介绍,对于机动车违停,沧州交警二大队将秉持一贯态度,重拳出击、严肃处理,并增加违停曝光力度。同时,警方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因地制宜,针对不同路段的停车资源、交通条件推出阶段性的措施。对于小区外围违法乱停的情况,将继续加大整治频率和力度,如严重影响交通将依法进行拖车。倡议市民进入商业区等人员密集区域最好少开车,或将车停在附近停车场。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