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享单车成了检验文明的标尺

2017-07-24 09:4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建英(保定)

创城是一个系统工程,关乎每一个市民。身为一名家庭主妇,我想说说共享单车的事。

我是知道共享单车这回事的,奈何在家照看尚幼的外孙女,难得出门,一直未能亲睹其“芳容”。但我还是从一则报道中读到了四川某村投放了近百辆共享单车,几个月内无一损伤且停放规矩的新闻。不禁为这个村的文明赞叹不已。

那日,偶得空闲,晚饭后与老伴散步,我终于得以仔细看了一下那些或黄或白或绿的共享单车。老伴告诉我,只需手机一扫,花一块钱就可享有一个小时的骑行权,着实方便。

我突然来了兴趣,就一辆辆地查看共享单车,冷不丁看见一辆有些异样,便凑近细瞅,发现二维码已经变得模糊不清。

老伴说,这明显是被人故意破坏的,更有甚者,还有人用钝器弄坏密码锁。

听到这些,我如鲠在喉,心里有些不爽。无疑,共享单车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但偏偏有人行为不端,为其打上不文明的烙印,成为文明大合唱里的不和谐音。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眼睛能看到的,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个别人的野蛮骑行;耳朵能听到的,北京有一百多辆共享单车被扔到河里或丢进草丛。这样的情况怎不叫人痛心疾首?小小的共享单车成了检验文明的标尺。

在这里,作为一名家庭主妇,我想提议,创城,从文明、规范地使用共享单车开始,我愿做文明、规范使用共享单车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