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卢龙在12个乡镇推进“乡财县管”改革

2017-07-24 11:3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妍)近日,卢龙县财政集中支付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到石门镇财政所、木井镇财政所,对两个乡镇资金支付的原始票据进行审核。工作人员对照卢龙县乡镇资金支付汇总表,对票据的记账凭证、发票、日期等每一项内容逐一进行审核。

为规范和加强各乡镇财政资金支出管理,确保财政资金规范有效运行,自今年7月1日起,卢龙县在12个乡镇推进“乡财县管”改革。在乡镇资金所有权和使用权不变、财务审批权不变、所有资金账户不变的情况下,由县财政局通过加强资金支出审核等方式对乡镇财政进行管理监督,提高规范化水平。

“乡财县管”的范围为乡镇所有财政性资金,重点包括工资性支出、“三公经费”、津补贴发放、专项资金管理、差旅费管理、现金管理六个方面。各乡镇资金支付的原始票据由县财政集中支付中心审核后报销。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