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取消下放调整81项 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

2017-07-24 16: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亮 记者汤润清)近日,唐山市政府下发通知,决定取消、下放、调整81项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

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突破口,为此,唐山市着眼“能放能接”“宜放乐接”事项,努力扩大“可下放”与“需下放”事项的交集,最终确定具体取消下放事项。一方面,凡市场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社会经济活动,一律依法依规取消审批,坚决斩断不该伸向市场的“手”,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及全社会的创业激情与活力。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市级权力事项“全链条式”下放。坚持“应放尽放”原则,着眼于增强基层发展活力、动力和能力,凡能下放、能承接的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全部下放到县(市、区)。下放事项必须接稳接实、落地生根、保证质量,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