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迁西 “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 破解农业项目资金难题

2017-07-24 17:2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顾大鹏、刘丽丽)近日,迁西县三屯营镇首推“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通过“政府担保+银行贷款+贷款保险”的运作模式,构筑融资平台,为农业项目建设破解资金难题。

该县三屯营镇政府与迁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迁西支公司、燕赵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迁西支公司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期3年,由三屯营镇在建制镇试点建设专项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设立保证基金,作为“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项目的专项基金,存放于迁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保证基金利息按照活期利息计算。“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对象为三屯营镇范围内有真实资金需求、有良好信用记录及发展前景良好的农业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同时明确了“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的用途。这种由政府、银行和保险机构联合推出的业务,由政府提供保费补贴、风险补偿,银行为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提供贷款,保险公司对贷款本金提供保证保险,实现了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