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小将李冰洁摘得世锦赛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

2017-07-24 23:5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小将李冰洁摘得世锦赛女子400米自游泳铜牌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冰洁(右)以4分03秒25的成绩获得铜牌。 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河北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张晶)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项目比赛中,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河北省15岁小将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分03秒25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是中国运动员时隔19年后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钱红夺冠之后,时隔25年河北省女选手再度登上游泳项目国际大赛领奖台。

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李冰洁曾大放异彩,取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3枚金牌,成为夺得金牌最多的女选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李冰洁游出了4分02秒52的个人最好成绩。本次世锦赛前,这一直是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

本次世锦赛,李冰洁没能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突破个人最好成绩,赛后还是有些遗憾,“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还是很紧张,导致技术发挥上有些问题,从预赛开始就游得很累,直到决赛一直在咬着牙坚持。”但她同时表示,“未来我会更加努力,争取站上奥运会领奖台。”

本次世锦赛,我国共派出了由奥运冠军孙杨领衔的4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李冰洁、孙美晨、周羿霖和刘子璇4名河北女将。接下来,李冰洁还要参加200米、800米自由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