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公交志愿者清理站台 引导乘客乘车

2017-07-25 10:3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珂)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正在石家庄如火如荼地进行。这场战役中,公交二公司、公交五公司的四十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带头清理公交站台、站岗执勤引导人们文明乘车、学习安全知识为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在南焦客运站26路、79路公交站台,公交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他们利用水桶、抹布、小刀等工具到公交站台开展清理活动。他们先用小刀耐心仔细地刮纸屑后又用抹布擦洗。站台上的烟头、纸屑等垃圾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在新百广场68路站台,志愿者不仅引导公交车辆安全进出站,而且为站台上的乘客解疑答惑、指引乘车线路,同时积极劝导乘客不在站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吸烟等。志愿者们用微笑服务乘客,引导乘客不要拥挤,排好队,按顺序依次乘车,对于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引导车上乘客为其让座,严禁为争抢座位而一哄而上等不文明行为,给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方便,让乘车更加文明、有序。

一位年老的乘客在安全上车后,激动地说:“我这腿脚不方便,多亏了他们的帮助,上车还给我找个座位!”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