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津举行

2017-07-25 18:2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巍)为促进京津冀三地金融交流,由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和金融学会共同主办,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市金融学会承办的“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日前在天津举行。

此次研讨会以金融创新与区域协同发展为主题,研究探讨京津冀金融政策、金融监管、金融服务、金融业务等协同创新思路,凝聚三地金融合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金融工作局(办)相关人员和三地金融机构代表、研究学者等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并做了题为《雄安新区与京津冀金融协同创新》的主旨演讲。

据介绍,在人民银行总行的指导下,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建立了协同发展协调机制,加强了货币信贷、统计数据、金融稳定、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在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的推动下,多家金融机构总部与河北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交通、产业、生态领域取得较大突破。

会议认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高点定位,将推动三地金融理念、金融业态、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同时金融创新必然要建立在协同基础上。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起步之初,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金融领域要紧密联系,河北将充分吸收和借鉴北京、天津已有的金融创新经验和成果,做好三地金融协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乃至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