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丰宁推行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机制

2017-07-25 18: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海波、徐昌艳)今年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在全县2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发区推行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机制,对村级党组织和村干部的权力进行界定,把小微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预防“微腐败”。

用权有了“度量尺”。开展“微腐败”专项整治以来,该县梳理归纳了集体资产资源处置、公益性项目建设等小微权力清单。明确职责、规定权限,使村干部手中的权力首次有了明确边界,村民和上级监督有了依据,有效督促村干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执纪有了“流程图”。该县将小微权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程序制成流程图,以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依据,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等工作流程细化。要求机关各检查室、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纪委,严格按“流程图”程序查处“微腐败”问题,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延伸到小微权力运行的全过程。

问责有了“杀手锏”。针对在小微权力行使过程中,村干部有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不按清单履职、不按流程办事的“微腐败”问题,县纪委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纪委主动查处,严肃问责,问题较轻的,以批评教育为主,问题严重的必须按照“流程图”程序严格追责。目前,全县已有26名村干部因“微腐败”问题,受到党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