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正式开展业务实现“一局一章管审批”

2017-07-25 18:5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烁)近日,承德鑫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通过网上申请的企业名称核准,经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核准通过。这标志着该市行政审批局正式开展行政审批业务。

7月15日,承德市将167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到市行政审批局,实现了“一局一章管审批”。行政审批局开展行政审批业务后,在业务受理环节,实行“1+4+8+N”的运行模式。“1”指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划转的167项事项的审批工作,并对审批结果负责;“4”指国土、规划、安监和交通4个市直部门,结合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成立行政审批科,整建制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施现场审批;“8”指国安、消防、气象、邮政、国税、地税、烟草、无线电8个中央和省垂直管理部门,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行政审批窗口,实施现场审批;“N”是指若干个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部门,逐步进驻大厅开展业务。

在服务和管理环节,实行“一局两中心”的运行模式。“一局”指行政审批局,负责权限内投资项目、市场服务等领域的行政审批工作;“两中心”指行政审批局下属事业单位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运行保障中心,负责受理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维护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秩序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