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提前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

2017-07-25 19: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新超、张雅雯 记者王永晨)邢台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截至7月17日,全市5459家“散乱污”企业按照“断水、断电,限期清除原料、清除设备、清除产品”的标准全部整治到位,比河北省要求时间提前2个多月完成“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任务。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以早动赢主动。邢台市委、市政府把“散乱污”企业整治当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提早谋划部署,出台方案,成立“散乱污”企业整治指挥部。邢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到“散乱污”企业整治现场指挥协调、督导调度,确保整治工作的主动。

摸清底数,分类施治,以精细保精准。邢台先后5次对全市“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摸排,逐级上报,层层把关,做到了摸排实、底数清、无遗漏、无盲区。不搞“一刀切”,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整治改造一批”要求,详细梳理分类,全市5459家“散乱污”企业,列入关停取缔的有4215家,列入整合搬迁的有124家,列入整治改造的有1120家,逐一建档立卡,明确整治时限、整治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铁腕施治,强力推进,以实干求实效。邢台连续4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整治高潮。邢台市环保局组织了两次大规模执法检查“风暴行动”,每次抽调200余名执法人员,混合编组,异地交叉执法,重点对“散乱污”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建立健全了详实的工作台账,坚持周统计,旬通报,在全市形成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激先敦后、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疏堵结合,转型升级,以思路开新路。南和县积极引导板材企业入园生产,投资2.6亿元建设了天金工业园区,形成了20余家规模企业为主的环保板材产业集群;组织企业到浙江、山东等地学习参观,使企业主开阔眼界,更新观念,帮助50家企业成功转型宠物产业、绿色高端蔬菜产业。邢台县规划建设了4个建材园区,引进建设了总投资5亿元的中联新型建材项目,生产工艺和环保水平达到了国内同行业最高标准。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以众力聚合力。坚持舆论先行,各县市区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微信、标语、宣传条幅等方式进行专题宣传,讲明危害、讲清政策,消除了企业主的侥幸心理,赢得了群众的支持,营造了“必须拆、拆彻底”“要我拆、我要拆”的浓厚氛围。公开举报电话,积极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治理,凝聚了“散乱污”整治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