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举办培训班 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

2017-07-25 20:4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举办培训班 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

7月24日上午,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河北省互联网协会联合举办的河北省《网络安全法》培训班正式开班。图为开班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韩旭)为进一步提升河北省依法治网管网的工作水平,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在河北省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7月24日至25日,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河北省互联网协会联合举办的河北省《网络安全法》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以及省内各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培训。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作开班致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省网信办兼职副主任陈皖松主持开班式。

2016年11月7日,《网络安全法》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的专门性、综合性立法,明确规定了“国家网信部门负责统筹协调网络安全工作和相关监督管理工作”,为做好网信工作和维护我国网络安全提供了法律保障和有力武器。

河北省举办培训班 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

7月24日上午,河北省《网络安全法》培训班正式开班。图为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作开班致辞。

张砚平在开班式上说,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宣传解读《网络安全法》,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网管网水平,各地各单位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树立依法治网管网的理念,推动各项规定在本地本部门落地生根,推进“燕赵净网•2017”专项行动的落实。

河北省举办培训班 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

7月24日上午,河北省《网络安全法》培训班正式开班。图为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法务处副处长李民解读《网络安全法》。

培训期间,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法务处副处长李民、国家信息中心安全管理处处长邵国安、两院院士沈昌祥、华为公司技术总监谢斌等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结合自身经历,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解读《网络安全法》的现实意义和立法主旨,为河北省抓好《网络安全法》的落地实施提供指导。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