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上半年廊坊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2017-07-25 23:3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上半年廊坊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7月25日,廊坊市安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勇)7月25日,廊坊市安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廊坊市安监局新闻发言人陈洪彬介绍,今年1至6月份,廊坊市工矿商贸领域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分别下降50%、60%,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今年以来,廊坊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严格执法检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各行业部门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职责,层层落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年初,党委、政府、部门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制定印发《廊坊市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并加强督导执法和日常工作考核,推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廊坊市政府还在20个主要行业监管部门建立专门的安全生产监管科室,充实安全生产监管力量,实行行业主管部门月报工作制度,有效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开展。同时,各级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开展约谈企业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以及在《廊坊日报》曝光安全隐患和问题等工作,进一步推进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涉氯涉氨、涉爆粉尘等行业专项整治,检查企业998家,排查整改隐患4748处。深化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危害告知和警示标识专项治理,检查各类企业242家,发现和整改问题隐患786处。开展执法检查,采取专项执法和联合执法等形式,重点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机械等行业领域开展执法检查,上半年廊坊市共检查企业5282家次,发现隐患问题9672条,立案817起,罚款943.87万元。

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集中攻坚行动,市、县两级安委办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全市突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企事业单位1566家,发现隐患问题2445处,停产整顿1家。开展重点时期督导检查。围绕元旦、春节、全国“两会”、“5•18”经洽会、全国第27届书博会、暑期汛期等重点时期,共随机抽查各类企业1727 家,发现整改隐患问题1480处。开展常态化节日期间安全巡查,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安全检查巡查。

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今年以来,廊坊市组织较大规模演练194场(次),动用应急救援装备5875件(套),参加演练人员19474人(次),投入资金503万元。通过开展应急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应急救援装备的配备、完好情况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