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发布6月份全省水质月报:水质中度污染

2017-07-26 06:34:02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环保厅发布6月份全省水质月报。6月,河北省共监测了36个饮用水源地点位,142个地表水河流断面和17座重点湖库淀。

本月监测的9个地表水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为88.9%,27个地下水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为100%,与去年同期、上月基本持平;本月监测的142个国、省控河流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占监测断面总数的40.1%,Ⅳ类水质占16.9%,Ⅴ类水质占11.3%,劣Ⅴ类水质占31.7%。

总体水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比上月有所下降,水质状况呈中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和总磷;

本月监测的17座重点湖库淀中,不计总氮,石河水库等7座水库均能达到Ⅱ类水质,水质优;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洋河水库、东武仕水库、安格庄水库、龙门水库和衡水湖水质为Ⅲ类,水质良好;陡河水库和白洋淀水质为Ⅳ类,轻度污染,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有所好转;邱庄水库水质为Ⅴ类,中度污染。  (记者屈冠华)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