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城城区居民喝上长江水

2017-07-26 14:5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彩燕、刘娟)6月30日下午,家住大城国税苑一区的居民张大姐打开水管后,一股清水缓缓从水管中流出。“以前老听新闻里说南水北调,没想到咱现在也成了南水北调的受益者,真是太好了。”

大城县南水北调城区地表水厂是政府改善供水水质、提高供水保证率的重点惠民工程。该水厂位于县城正西4公里处的季村排渠上,工程投资5055万元,设计日供水能力3万吨(远期5万吨),将用于城区生活用水的调蓄。

目前经过紧张调试和对水质的反复自检,该水厂出厂水水质已稳定达标,并通过了国家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大城县政府决定,从2017年6月30日开始向县城区供水。切换成长江水后,将彻底改变大城县城区居民饮用高氟水的历史,保证全县人民的饮用水安全,从根本上缓解大城县水资源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