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广阳区拆除违法建筑5.44万平方米

2017-07-26 14:5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124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锦妍、王峻峰)7月12日15时,广阳区北旺乡西官地村,多辆小型挖掘机同时作业,对成片违建进行强制拆除。这是广阳区“双违”整治攻坚战的一个场景。该区组织法院、国土、综合执法、公安、供电、环保、卫生等单位、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国土资源领域微腐败,坚决打赢‘双违’整治攻坚战”集中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5.44万平方米,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124家。

“双违”指违法占地及违法违章建设。为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广阳区自今年3月份以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整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已将违法占耕地比例降至8.97%,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在具体工作中,广阳区统一部署、集中行动,全面掌握违法用地情况,从问题多、难度大的乡镇先行突破,把重点放在违法占用耕地上,先行突破,以点带面,加快拆违进度。对违法占地全部立案查处到位,对移送的案件及时受理,对暴力对抗拆违的违法分子严厉打击,确保严格执法。同时,做好拆除违法建筑的后续工作,对于已经拆违的地块,及时清运垃圾,恢复地类地貌。在此基础上,建立土地监管巡查常态化机制,组建专门力量加大对已拆违地块的巡查力度,坚决防止违法用地现象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