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国税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2017-07-26 16: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国税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千方百计优化纳税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该局把压缩办税时间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进一步简并办税事项,推行扩大取消发票认证范围、预约办税等举措,实现实体办税服务厅、云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手机APP四个途径办税。从今年2月起,在桥西、长安两个办税服务厅试运行预约办税系统的基础上,又在7个办税服务厅推行预约办税,占全市办税服务厅的34%,今年计划在全市范围推行应用。通过微信、云办税厅等渠道为纳税人实时提供办税服务厅排队情况查询、远程取号服务,在办税“波峰”期通过电话、短信、云办税厅等方式主动预约纳税人“错峰”办税,减少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时间。建成3个“云办税厅”标准厅,全市国税系统共有发票领用终端102台、手工E版领用终端22台、增值税发票代开终端55台。

针对国务院出台的新的减税措施,该局采取“动”“静”结合,力求做到政策适用对象宣传全覆盖。在宣传形式上动心思,将税收政策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再制作,先后根据不同税收政策的特点制作宣传动漫并设立“石小税”人物形象。推出的沙画《六项减税措施助力企业发展》,受到广大纳税人的欢迎,纷纷转发推广。考虑到不同纳税人的需求,该局将传统宣传与“互联网+宣传”同时发力,依托纸质宣传页、LED屏、报纸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宣传,并及时将六项减税政策收入市局编撰整理的《所得税优惠政策汇编》,印刷成册免费发放纳税人。

在培训辅导上,坚持精细化管理,开展分类培训、精准辅导,实时互动,跟踪问效。线下以纳税人学堂为载体,以税收专家团队为主要师资力量,根据新政策适用对象,分行业、分规模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培训25期,辅导纳税人9370人次。线上搭建“微课堂”,推送政策、实时互动,解答纳税人疑问,使纳税人随时随地了解税收政策。组织税企座谈会,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问题探讨、答疑解惑更通畅。依托“走出去”税收沙龙,打造税企以及企企之间更加直接、便捷的解决问题平台,帮助“走出去”企业应对税务风险。开展上门辅导,通过入户辅导的方式,已辅导纳税人200余户,对企业政策适用、税收风险等情况进行“一户式”问诊把脉,助力企业发展成长。(崔笑、李丽荣)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