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你没看错!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免费了

2017-07-27 02: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君、王峻峰)记者日前从正定县创城办公室获悉,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该县以开放的格局打造旅游目的地,号召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墙、篱笆,打开院门,社会车辆自由免费停放沿街机关单位院内;同时,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马路牙子全部抹平,方便居民、游客路边停车。这些举措使正定县城免费车位增加12200多个。据统计,沿街单位涉及常山路和恒山路两条主干道,正定县人民医院、财政局、地税局等2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对外开放车位3000多个;交警增加4800个车位;四个大型市场、超市开放3500个车位;常山路彩色便道、沿街单位增加1300个车位;七个大型停车场提供2500个车位,免费车位合计达到15100多个。

你没看错!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免费了

正定县提出“古城新韵,自在正定”口号,号召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墙、篱笆,让社会车辆免费停放。图为正定县医院围栏拆除前、中、后。 房志强供图

7月26日,正定县文明办主任任庆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4月9日,正定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之后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90项测评内容细化分解,挂图作战。

你没看错!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免费了

正定县提出“古城新韵,自在正定”口号,号召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墙、篱笆,让社会车辆免费停放。图为隆兴寺围栏拆除前、后。 房志强供图

记者获悉,正定县提出了“古城新韵,自在正定”的口号,所谓“自在正定”就是让正定居民享受到创城的红利,让游客在正定“自由自在”,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你没看错!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免费了

正定县提出“古城新韵,自在正定”口号,号召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墙、篱笆,让社会车辆免费停放。图为正定常山公园围栏拆除前、中、后。 房志强供图

据了解,正定县不仅将机关单位的院落院墙打开,开放了内部停车位,还允许社会车辆免费自由停放,同时卫生间、开水间也提供给游客共享,这些都是“自在正定”的内容。游客到了正定,可以自由自在,不受拘束。

你没看错!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免费了

正定县提出“古城新韵,自在正定”口号,号召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墙、篱笆,让社会车辆免费停放。图为正定赵云庙围栏拆除前、后。 房志强供图

记者在正定采访,谈及创建文明城市,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干净宽敞的马路、青翠蓊郁的绿化、和谐有序的交通、越来越多的游客……而最大的感受是,正定变大了。该县从社区综合治理入手,将创建工作延伸到全县609条大街小巷,在全县城区223个小区全面打响社区综合治理攻坚战,围绕清理垃圾、拆除违建、美化楼体等工作,把社区建设成为城市文明的宣传窗口。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创建文明城市,尤其是停车场免费停车,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