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磁县发现四尊北朝时期佛造像

2017-07-27 07:22:2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7月26日电(记者赵鸿宇)26日,记者从河北磁县县委获悉,该县在白土镇北羊城村发现四尊北朝时期佛造像,这为研究南北朝时期佛像雕刻技艺提供了实物资料。

此次发现的佛造像位于磁县白土镇北羊城村东一处山崖峭壁上。经专家鉴定,佛造像共有大小四尊,大的佛造像有两尊,高约55厘米,宽约32厘米,西边为侍者,东边为力士,佛造像头部有损毁,其它大部分保存良好。在力士佛造像脚两侧还有两尊高约10厘米、宽约5厘米的小佛造像。

邯郸历史学会会长、文史专家刘心长介绍,此次发现的佛造像独具特性,为研究北朝时期佛像雕刻技艺及磁州佛教历史提供了实物资料。两尊大的佛造像头部都有人为砸毁的痕迹,被毁原因尚需做进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