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地铁“蹭凉族”呼唤公共纳凉服务

2017-07-27 11:3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3日,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最高气温达40℃左右。因为持续高温天气,许多市民来到杭州一地铁站内,“蹭”空调纳凉,场面壮观。(据中国新闻网7月25日报道)

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也考验着市民的“耐热极限”。如何纳凉,到何处纳凉,成了不少市民面临的难题。高温难耐之下,地铁站成为一些市民的“纳凉胜地”,也就不足为奇了。

个别市民到地铁站蹭凉,并不会对乘车环境和公共秩序产生多大影响,地铁公司应持接纳的态度。但是,地铁站的空间毕竟有限,大批“蹭凉族”的涌入,势必影响乘车秩序甚至地铁运行安全。近年来,“图书馆蹭凉”“快餐店蹭凉”之类的消息时有所见,“‘蹭凉族’影响公共场所秩序和功能发挥,影响商家经营”等抱怨也此起彼伏。所有这些,反映的都是一些地方公共纳凉服务的不足。

在炎炎盛夏,如何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完善的公共纳凉服务,考验着相关部门的管理智慧和为民态度。此前,西安、武汉、重庆等地免费向社会开放了一批防空洞,供外来务工人员等避暑纳凉。希望更多地方采取更多样的措施,为公众送去清凉,让酷暑不再难熬。(汪昌莲)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