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黑名单”让共享单车行稳致远

2017-07-27 15:5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维护共享单车发展秩序,近日,武汉交警联合各共享单车企业,制定出台共享单车“黑名单”机制细则,并已将216人列入“黑名单”,其中有28人受到治安处罚,被终身禁止使用共享单车。(据《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7月25日报道)

作为新“四大发明”之一,共享单车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然而,在大多数人乐享共享单车“秒开秒走”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比如增设私锁、随意停放、违规骑行、故意损坏……损害了企业利益,破坏了公共秩序,影响了共享单车这一新生事物的正常发展。

这种背景下,武汉交警采取民警路面查处、治安部门提供情况,然后企业认定的方式,确定共享单车“黑名单”,对相关违法行为人采取三个月、六个月直至终身停用的处罚措施,就具有了很强的针对性和必要性。可以想见,这一“黑名单”必将有力督促人们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从而维护共享单车发展秩序,帮助这一新生事物行稳致远。

共享单车“黑名单”值得推广,其背后及时为新生事物提供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理念更值得学习。(贾梦宇)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