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域旅游”成湖南资兴扶贫工作新引擎

2017-07-27 22:3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资兴市优美的自然风光。

河北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田士威)今天,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之“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湘东线媒体团走进资兴,实地探访旅游业给资兴带来的新变化。

资兴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总人口38万,近年来,资兴全面发展全域旅游,结合休闲农业开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使古老、贫困的乡村焕发新魅力。

为做好全域旅游工作,资兴高起点布局,强化顶层设计。聘请北京巅峰智业等国内一流的团队编制资兴市全域旅发展规划,确立了一个核心(东江湖)、五大版块(天鹅山、大王寨、回龙山、流华湾、八面山五大旅游区),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大手笔建设,打造精品景区。按照一个龙头,一脉相传,梯次发展的原则,突出抓好东江湖旅游区、流华湾景区、东江湾景区、回龙山、大王寨五大景区建设。2016年,流华湾乡村休闲旅游区投入1亿多元,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东江湾景区总投资25亿元,截止2017年6月累计已完成投资14亿,回龙山景区投入4000多万元。这些景区建设的共同特点是投入多元化、规划大格局、建设高标准。

实施差异化发展,铸造特色小镇。对全市13个乡镇街道发展目标、功能定位、产业模式实行差异化原则,并分类管理。先期重点实施6个特色旅游小镇建设,示范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白廊特色旅游小镇建设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累计投入6000多万元,完成了小镇风貌改造、旅游停车场、旅游公厕、游客中心等工程。

全域旅游的打造,成为资兴经济发展和扶贫工作的新引擎。资兴市旅游局局长廖草洋介绍,2017年1-6月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53.22万人,旅游总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35.7%、24.6%。其中,乡村旅游已成为当地经济增长、农民增收的主要支撑,全市农家乐、乡村驿站、民宿达300余家,遍布全市13个乡镇96个村,村级覆盖面达到31%。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