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9月底前,集中排查报废液化气钢瓶

2017-07-28 09:54:1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市出台《全市集中排查上交处理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工作方案》,提出到今年9月底,石市将集中对全市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和瓶装液化石油气的经销和使用者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摸清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底数,指定临时报废点,集中收交,及时进行报废处理。

方案提出,各县(市)、区政府要按照就近、方便、安全的原则,确定报废钢瓶的临时集中存放点,集中存放点要符合有关安全要求,专人看守,确保存放期间的安全。重点督促各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单位:对自有产权钢瓶进行认真梳理,统计报废钢瓶数量,并按要求上交;餐饮单位:报废钢瓶产权归充装站所有的,要主动交回,由充装站统一上交,产权为餐饮单位所有的,交至县(市)、区政府指定的集中存放点;农村城镇居民:主动将使用、存放的报废钢瓶上交至县(市)、区政府指定的集中存放点。

同时,各县(市)、区政府要开展联合执法,集中对非法灌装倒卖液化石油气、非法营销点、充装站违规充装、继续使用报废钢瓶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清理处理,同时将收缴的报废钢瓶运送到指定集中存放点,由专业人员倒出和处理残液。(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张文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