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展示】吴卫疆

2017-07-28 11:40:16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路弯弯,万里行程,吴卫疆(汪洋)同志满怀对山区穷苦娃真挚的情感,以普通人温润的善良,一次次带领小木屋爱心人士跋涉在山路上,每当做好小木屋的出行计划时,他就会带领小木屋爱心小分队,用双脚丈量爱心路,风雨无阻,一次次到最需要物资的校园,最需要帮助的孩子,最需要问候的家庭,带去城市里最温暖的关爱,爱于行,始于足。

1067爱心“小木屋”是2011年10月由汪洋同志策划的一项大型的品牌公益活动。做为该活动发起人、策划人和负责人,汪洋同志策划的该活动以爱心捐助为主,通过捐款、捐物、捐书、帮扶、支教等多种形式,配合多样的宣传形式,一心为贫困少年儿童和贫困大学生助学圆梦。

2011年10月至今,汪洋亲自到各地上百次的实地考察,40余次的爱心捐赠,2万公里的长途跋涉,影响数百名企业家慷慨解囊,组织上万名听众参与行程,公益项目参与者近万人,组织爱心活动上百次,资助寒门学子几千人,总额超过500万元。

4年多时间里,汪洋同志作为该活动的核心引领者,为赞皇、行唐等山区贫困小学建立了近30多所1067“小木屋”爱心阅览室、爱心体育教室、爱心音乐教室,为300多名农民工子女送去了圆梦礼物,征集了上百名有专业特长的优秀教师作为志愿者,为23所小学教授了“快乐阅读”、“快乐作文”、“快乐英语”、“快乐体育”、“快乐音乐”等课程,让山区的孩子在梦想的蓝天下感受到城市的浓浓爱意。

只有做到、做好和坚持走到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家中去,掀开锅盖看看孩子吃什么,看看家里的图书,了解孩子们在读什么书,看看孩子们的穿着打扮,才能知道孩子们真正需要什么样的帮助。深入山区,选择最需要捐赠的山区小学和贫困孩子。每次多跑几趟山路,也要摸清路线;多走访几户人家,也要了解需求;一边走,一边看,并抓紧时间制定好捐赠方案。为了赶时间,他路上常常就是一瓶矿泉水,一袋榨菜,一块面包就解决了吃饭问题。

长期以来,汪洋积累了大量的公益资源,当爱心通过微信传播超出国界,参与捐献爱心者有多名外籍人员,包括来自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的志愿者。微信善款转账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已屡见不鲜,影响力早已超出省内,他用自己的小小微信发布小木屋活动的资讯,及时建立了小木屋QQ群和微信群,实时互动、透明捐赠情况,汇集爱心,去感染更多的人传播城市正能量,被微信朋友圈称为微信公益第一人,2011年至2015年连续多次被评为省、市优秀志愿者和优秀青联委员。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