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07-30 05:0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举伟大旗帜 增强“四个意识”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连日来,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大家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谈成绩振奋人心,讲形势发人深省,指方向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通过学习,深化了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走过的不平凡的5年作了系统总结,深刻概括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此,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深有体会。大家认为,5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5年成就,振奋人心,彰显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总揽全局、旗帜鲜明。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建民,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用8个‘更’概括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这既是我们面临的任务,又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更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化改革所发生的历史性巨变,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际诉求,让老百姓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社区干部离群众最近,对群众冷暖了解最清楚,自己一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把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基层,努力为群众解难题,为老百姓安居乐业服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会斌表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努力做好舆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大力营造喜迎盛会的舆论氛围。

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总书记在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就的同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省社科院社会治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彦坤认为,总书记要求全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这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在深入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规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廊坊市广阳区纪委常委张海江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方位进行了深刻阐释。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向全党发出的总动员,一定要统一思想、扎实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作为基层干部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落实。”邯郸市复兴区委书记潘利军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照年初目标倒排工期,突出重点项目、文明城市创建、大气污染治理、美丽乡村、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树立交账意识,确保完成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