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为你骄傲!河北姑娘李冰洁世游赛800米自由泳摘银

2017-07-30 17: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冰洁。

中国“00后”泳坛新秀李冰洁29日在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8分15秒46摘得银牌,并刷新亚洲纪录。

她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超过美国名将莱德基。

当晚,15岁的李冰洁再次与自己的偶像莱德基同台竞技。比赛一开始,李冰洁紧跟莱德基的速度,排在第二位。另一位美国选手史密斯紧跟李冰洁,位居第三位。

随着距离增加,莱德基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李冰洁开始按照自己的节奏游,史密斯速度有些下降。最后100米,李冰洁没有给史密斯任何机会反超,稳稳地收获一枚银牌。

此前,李冰洁还参加了女子200米、400米自由泳两个个人项目,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至此,她已经收获两枚银牌、一枚铜牌。

李冰洁说,下一步要战胜莱德基(中)。

李冰洁赛后一边咳嗽一边说:“其实因为伤病原因,没有想到会游这么好,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

7月25日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之后,李冰洁有些感冒,导致嗓子疼、咳嗽。但这丝毫没有让她失去取胜之心。她告诉记者:“赛前没有想到会破纪录,但是想过争夺一枚奖牌。”

根据教练刘海涛的战术,李冰洁要在一开始跟住莱德基的速度,如果距离逐渐被拉开也不要心急,按照自己的节奏游。

李冰洁说:“莱德基后程很强,但我后程也还可以,只是她太快了。我拼命追着她,尽可能跟上她的速度。”

李冰洁说,虽然莱德基没有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水平,但她还是很崇拜莱德基。记者问李冰洁最想和莱德基说什么,李冰洁想了一下说:“嗯,我觉得可能(说出挑战莱德基的话)不太好。”

她说,以后会有很多机会能跟莱德基同台,下一个目标就是超过莱德基。

记者又问李冰洁,估计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够战胜莱德基?李冰洁想了想说道:“这个说不准,我也不知道她是怎样训练的。我觉得她这次比赛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太好说,争取尽快赶上吧。”

15岁的李冰洁是中国游泳未来的希望。 中新社 图

李冰洁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如此自信、不怯场,小小的身体里仿佛有无限能量。她说:“这一方面是因为天赋,另一方面是自己努力训练。”

李冰洁的技术方面一直在不断修改和完善,为的是达到完美。教练刘海涛安排她参加很多比赛,以赛代练,锻炼抗压能力。如今她“比赛比多了,习惯了”,首次参加世锦赛也不会过于紧张。

李冰洁说:“我很相信我的教练,赛前他给我规定的要求,有时候我觉得太高了。但按照他的要求练肯定没问题。”

教练刘海涛曾介绍,李冰洁、艾衍含等“00后”小将是他2012年之后选拔出来的好苗子。

一段时间以来,他尝试过带弟子们赴青海多巴高原进行训练,然后转场到云南昆明训练,再进行赛前调整、参赛,积累了一些训练规律。

李冰洁说,训练中自己付出很多汗水,一天两堂课大概游14000米到15000米。而且在多巴高原训练时会喘不过气,憋着很难受,但她没有抱怨过。

“因为所有人都是这样练的,只有自己比别人更刻苦,才会得到相应的回报。现在一切都值了!”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