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世锦赛800米自由泳河北小丫李冰洁破亚洲纪录摘银

2017-07-30 19:4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锦赛800米自由泳河北小丫李冰洁破亚洲纪录摘银

北京时间7月30日,李冰洁在比赛中。当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冰洁以8分15秒46的成绩获得亚军,并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  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河北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张晶)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15岁的河北选手李冰洁以8分15秒46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获得亚军。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登上该项目世锦赛领奖台。

在此前的预赛中,李冰洁的成绩排在第三位,美国名将莱德茨基和史密斯排在前两位。决赛中,李冰洁出发并不占优,但她在50米处用一个漂亮的转身超越了排在第二位的史密斯,紧咬莱德茨基。100米、400米、600米……直到触壁,这场比赛几乎成了李冰洁和莱德茨基两人的“强强对话”。最终,李冰洁获得亚军,其8分15秒46的成绩虽然比夺冠的莱德茨基慢了2秒78,但却将山东名将辛鑫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创造的8分19秒43的亚洲和全国纪录大幅度刷新。

本届世锦赛是李冰洁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在此前的比赛中,她还获得了400米自由泳铜牌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至此,李冰洁成为本届世锦赛获得奖牌数最多的中国女选手。

李冰洁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训练中自己付出很多汗水,一天两堂课大概要游14000米到15000米。在青海多巴进行高原训练时,还曾感到喘不过气来。但她坚信:“只有比别人更刻苦,才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