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秦皇岛打造100条餐饮示范街

2017-07-31 10: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记者从7月28日举行的2017年秦皇岛市食品安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秦市以创城和旅发会为契机,全力打造“吃在秦皇岛”的旅游名片。

今年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打造100条餐饮示范街,此项工作也被市委市政府列入2017年20件民生实事之一。100条餐饮示范街将覆盖全市一半以上的餐饮服务单位,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12项打造标准,餐饮单位实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实现“明厨亮灶”、“清洁厨房”等。目前主要涉旅地区的北戴河区的保二路、北戴河新区的环海路、山海关区的兴隆街等8条示范街已基本打造完毕。

另外为有效遏制餐饮行业欺客宰客、漫天要价行为,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北戴河及北戴河新区部分旅游景点周边等重点区位,集中推行电子点菜监管系统。对于超出正常价格区间的海鲜等菜品系统将自动报警。在去年试运行60家的基础上,今年再选取130家餐饮单位安装该系统,此项工作也被列入今年市政府20件民生实事之中。计划10月份100%安装完毕。

如今正处于旅游旺季,游客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发生纠纷,可拨打12331或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标注的投诉电话举报,监管人员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