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衡水枣强警方抓获潜逃19年命案逃犯

2017-07-31 10:48: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衡水枣强县警方在山西洪洞县警方的配合下,在一煤矿将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赵某抓获归案。

1968年出生的赵某是枣强县大营镇人,因怀疑本村石某欺负自己的妻子,1998年10月20日,他潜入石某家中,将石某刺伤后逃走。后石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赵某掌握木匠、瓦匠手艺,具有较强生存能力。枣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根据发现的线索,先后赶赴保定徐水、山西太原等嫌疑人可能藏身之地展开工作,始终没有发现他的下落。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19年间,枣强县公安局对该案的关注和必破的决心并末磨灭。今年以来,刑警大队再次组织民警认真梳理分析案情,结合以往追逃经验,对赵某的社会关系进行再次摸排、比对、甄别,寻找蛛丝马迹。7月27日,终于查明犯罪嫌疑人赵某已经改姓李,目前在山西洪洞县一煤矿打工。民警连夜赶赴山西洪洞。

7月29日,枣强警方在洪洞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赵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赵某对19年前杀人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该案是衡水公安部门自5月22日至今,破获的第7起命案积案。其余6起时间跨度都超过了10年,其中4起超过20年,跨度最长的是1994年10月发生在武邑的一起故意杀人案。(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