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生命科学北戴河夏季峰会开幕 交流共享大脑前沿科学

2017-07-31 22:5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31日秦皇岛电(记者宋柏松)今天,由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生命科学北戴河夏季峰会在北戴河新区开幕,峰会为期3天。

首届生命科学北戴河夏季峰会开幕 交流共享大脑前沿科学

7月31日,由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生命科学北戴河夏季峰会在北戴河新区开幕。 郭楠摄

首届生命科学北戴河夏季峰会将围绕脑健康与科学展开。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余名顶尖科研精英、临床医生等齐聚一堂,以科学互动论坛形式为主,结合与脑健康相关联的中国传统中医文化、禅修、音乐话题等进行跨学科对话,力求在展现科学艺术之美的同时挖掘人脑的无限潜能。会议将为全球神经科学界的科学家和医师们提供知识交流、共享平台,致力于在中国脑健康与科学研究上有所突破。

会议将通过学术科研、艺术、传统医学三大主题板块进行跨学科、多形式互动探讨。学术科研板块将不仅探讨有关分子、细胞和遗传机制等基础医学,淀粉样β蛋白在人脑中的作用、帕金森病的分子分型等临床医学,更有关于脑机互联、突触修复疗法等生物标记与新治疗途径的探讨。艺术板块将包含丝绸之路乐队带来的“保留文化记忆”演讲和表演,田秀树带来的“科学与艺术的对话”表演以及救助儿童会带来的“艺术教育与治疗”特别活动等在内的多形式、多维度创意内容。传统医学板块将会有少林药局负责人释延琳带来的少林禅养、全国名中医杜建带来的中医食养与脑健康、中国医学气功学会副会长刘亚非带来的中医气功与养神养脑三大主题演讲。

首届生命科学北戴河夏季峰会开幕 交流共享大脑前沿科学

7月31日,由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生命科学北戴河夏季峰会在北戴河新区开幕。 郭楠摄

近年来,全球逐渐兴起脑健康与科学的研究,美国“脑科学研究计划(BRAIN)”和欧盟的“人脑计划(HBP)”都已进入运作阶段。在此背景下,中国“脑计划”呼之欲出。为此,联合国项目事务署UNOPS在打造“亚太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项目中与北戴河新区开展了积极合作,并建立了中国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以推动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吸引精英人才资源,提升生命科学教育科研水平,打造新兴医疗技术创新环境,以实现生命健康产业的跨界融合、平台驱动和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