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建起20个巾帼创业手工产业基地

2017-08-01 09:5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雷 记者徐华)近年以来,保定市妇联全面实施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开展技能培训,宣传女性创业典型,提高广大贫困妇女的科技文化素质和创业发展能力。

借助去年涞源、涞水、易县承办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机遇,保定市妇联从贫困地区妇女技能需求实际出发,邀请专家举办观光农业、厨艺、礼仪培训班。打造美丽庭院,让农家乐上档升级,1300多户当选示范户。另外,争取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保定涞源县母亲创业循环资金80万元,用于妇女发展玉米皮手工加工项目,建成“巧手坊”草编展示中心。涞水、阜平、定兴等县妇联,通过组织培训、选树典型、示范引领,有针对性扶持和帮助女性创办特色手工业。目前,该市已经有20个巾帼创业手工产业基地。

主动争取、承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打造妇联家政服务品牌。目前,保定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巾帼家政职业培训学校,被命名为河北省示范性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这是市妇联承接首个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项目,目前已经有800名妇女完成了培训。同时,保定市妇联积极对接京津,举办了“@她女性创业培训走进保定”活动,帮助一批女性实现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