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推进协同发展 打造竞争优势
涿州重点培育五大战略承接功能

2017-08-01 10:2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遥 通讯员陈莉、范钊)“仅这套质子肿瘤治疗设备就投资10亿元,医院建成投入运营后,每年可接待患者4000例,将成为全国领先的肿瘤治疗康复中心。”日前,笔者在涿州市码头国际健康产业园采访时,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解放军总医院培训保障基地在这个园区落户,依托解放军总医院的技术支持,当地的医养健康产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涿州市始终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最大的机遇来抓,坚持以项目为载体、以功能为导向,走协同发展、统筹发展、错位发展之路。”涿州市委书记王彦清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市共确定投资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43个,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143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8亿元。围绕协同发展功能新区的打造,该市将重点培育五大战略承接功能。

医养健康功能。加快推进10平方公里的码头国际健康产业园建设;总投资62亿元的301医院涿州培训保障基地、总投资20亿元的质子肿瘤治疗中心两大医养健康项目,今年可投入使用。以此为龙头,拉动全市医养健康产业的发展壮大。

科技成果转化功能。加强与中关村的战略合作,打造中关村涿州科技产业园。保定市政府、涿州市政府、中关村、北京万科集团签署了四方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合作范围约1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推进产业加速器、公共服务平台及中试园区建设,承接北京科技成果转化。

农业硅谷功能。加快推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申报与建设,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农业硅谷。目前,园区已落户15个农业高科技项目,国家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科技创新基地、国家葡萄种苗基地及葡萄酒实训研发中心、科教基地公共平台等项目已先后开工。

总部基地功能。该市与中船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总投资200亿元的中船重工集团动力股份公司总部等6个入园项目。与中国五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打造一院五中心。目前已有中石油东方公司、北京歌华、浪潮大数据、大童保险、旭阳控股等8家企业总部落地。

高端装备制造功能。大力推进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建设,发展壮大松林店经济开发区先进装备制造业。依托凌云集团、航天惯性、新凯汽车等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组织实施智能制造应用示范工程,布局海洋防务科技研发、智能装备研发、现代服务研发等三大板块,促进涿州智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此外,涿州市还紧抓创新平台建设,与中关村合作打造了中关村创业公社—涿州人才港项目,成功引进车库咖啡、联想之星等21家培训团体,已累计培训双创人才5000余人次。另外,总投资39.6亿元的涿州·中关村和谷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先后引入48家创新创业企业。由中国科协主导的中国科技成果转化云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和载体也已落地。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