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定新城铺镇采血点:采血淡季的“及时雨”

2017-08-01 18:3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清早赶来献血的正定新城铺镇村民填写献血表。

河北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段闪)每年夏季和冬季是采血淡季,而医院临床用血激增,血源紧张。每当此时位于正定新城铺镇的采血点却热闹非凡。

7月31日,正定新城铺镇志愿者正在献血。

每年的农历六月和腊月,河北省血液中心献血车都会如约在集市时间赶来。冬季每次都会有近百人成功献血,夏季由于天气等原因人数会有所减少,但也能达到四五十人。据统计,新城铺镇在石家庄地区的所有乡镇流动采血点中是献血量最大的,可谓采血淡季的“及时雨”。

7月31日,51周岁的正定新城铺镇村民周群带着孙女来献血,孩子们陪伴左右,见证她献血全程。

7月31日,正值新城铺镇的集市,上午8时10分许,采血车停靠到了正定农商银行新城铺支行的门前,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刚支起遮阳棚摆好桌子,就有4位村民围了过来。“我们一清早就出门了,7点多就到了。”已经献过3次血的梁梅林边填写献血登记表边跟记者攀谈。“我看别人献血,我也来献!”,当被问起为什么会主动献血,他这样回答。

在采血点,记者看到很多人都是结伴而来,有亲姐妹,有夫妻,还有带着孙女来献血的。短短1个小时就有11个人进行了体检,7人成功献血。

据悉,新城铺镇采血点从2011年开始设立,献血人数从最初的一年493人次逐年递增,目前每年稳定在800人次左右,2014年曾高达1005人次。至今,献血量达到5636袋。可观的献血量背后,离不开当地老百姓的善良、无私奉献。

38岁的董卫,已经献血14次,还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早早赶来,却因为距离上次献血间隔时间太短未能献成。“真是遗憾,不过没关系,我到腊月再来。”他笑着说。

7月31日,在新城铺镇的集市上,前来献血的村民络绎不绝。

“上个集市我们来献血,但两个因为化验不合格没有献成,这几天特别注意饮食,终于献成了!以后还会继续献血,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申俊粉和王小花都是第一次献血,拿到无偿献血证后开心地说。

“新城铺镇这个采血点来献血的志愿者都很爽快,真就是撸起袖子就献,民风淳朴善良,尤其是在采血淡季,这里的村民无疑是我们最可靠的应急队伍!”本次采血活动的领队、河北省血液中心田菲对新城铺村的志愿者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