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肝病互联网医疗联盟成立

2017-08-01 23:4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日保定电(通讯员肖建军、唐谦 记者徐华)今天,保定市肝病互联网医疗联盟在保定市传染病医院成立。该联盟将搭建统一的网络预约和视频诊疗服务平台,开展网络医院预约挂号;开展视频看病,建设医疗协调信息系统,提供实时远程会诊,为肝病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诊疗服务。保定市第二医院、满城区医院等13家医疗机构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保定市肝病互联网医疗联盟将在保定市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领导下,以北京佑安医院为核心、保定市传染病医院为纽带,通过纵向整合和横向支撑构建高水平、资源共享、互联互通、运转高效的肝病科医疗服务联盟。纵向整合是指以保定市传染病医院作为纵向联盟的骨干核心,安排县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一级医院以上)肝病科的医护人员到保定市传染病医院免费进修,利用1至2年时间为基层各医疗机构免费培养出1至2名肝病科医生;横向支撑是指保定各大综合医院肝病科之间建立起互联互通的信息,共同推进肝病科的发展。

目前,保定市传染病医院已经与北京佑安医院、北京胸科医院等医院开展了远程教学合作,该院将充分利用现有的优势资源,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各联盟单位提供支持。

8月1日,保定市肝病互联网医疗联盟在保定市传染病医院成立。图为保定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振怀(左)在成立大会上介绍医院远程会诊情况。 肖建军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