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迎新一轮较强降雨 自8月1日持续至3日

2017-08-02 00:1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邢杰冉)受台风“海棠”减弱后的低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从8月1日开始,河北省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此次过程将持续至3日。

此次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2日白天到夜间,除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外,其他大部地区累计雨量将在25毫米以上,其中东部和东北部累计雨量将达暴雨级别(50毫米以上),特别是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将达大暴雨级别(100毫米以上),个别地点累计雨量可达150至18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此外,2日白天到夜间,沿岸海域有偏东风6到7级。2日夜间到3日,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阴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3日夜间到4日,东北部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西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建议东北部山区要注意防范应对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相关部门要做好暴雨洪涝、海上大风等灾害的防御部署工作。各地要加强科学调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做好蓄水工作。

进入中伏以来,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强,阴雨日数多,使得全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2℃左右,天气比较凉爽,让不少人感叹好像进入了“假秋天”。预计4日以后,随着本轮降雨天气减弱并趋于结束,气温将升高,天气可能会闷热。预计未来十天,河北中南部地区平均气温将比常年偏高1至3℃。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