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国税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做好服务

2017-08-02 09:2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唐山市国税局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从政策宣传辅导和信息化管理入手,主动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工作,做好税收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为积极落实承接产业转移的相关税收政策,唐山市国税局开通了京津冀对接企业办税绿色通道,主动对接产业转移工作,强化对转移企业的政策辅导。同时,从国家政策扶持、产业优势、地域优势等方面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5个典型区县,在企业迁移、政策落实、税源调查等多方面予以重点关注。按照不同产业、不同行业,分类型编印税收政策辅导手册,对京津冀重点扶持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首钢京顺轧辊有限公司计划从北京整体搬迁到遵化市,与唐山裕龙冶金轧辊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生产基地。目前,首钢京顺的订单已与唐山裕龙合作生产。双方的联姻,吸收了各自技术、设备、市场等诸多优势要素。国税部门通过召开政策辅导会,主动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京津冀协同发展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乘势而上,主动对接,延伸产业链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该局打破长久以来对钢铁、煤炭等传统行业形成的固化管理模式,对从京津转移来的生物制药、再生资源利用、量子科技等一系列新兴产业,以创新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手段,以信息互助和多方共筹等方式,助力新兴产业在唐山发展壮大。该局充分依托金税三期体系框架,搭建信息管税平台,实现数据的实时共享与交换,并将数据采集扩大到工商、质检、电力等其他部门,实现税源信息、政策信息、政府其他信息的共享。(陈鑫)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