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骅港口岸靠泊国际船舶318船次

2017-08-02 10: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郑京飞、张琳)今年上半年,渤海新区黄骅港口岸共靠泊国际航行船舶318船次,出入黄骅港口岸的船员6778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1.6%和10.3%,均创历史新高。

与往年相比,黄骅港出入境船舶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靠泊的国际航行船舶数量持续稳步增长;二是船舶来源涵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涉及18个国家和地区;三是运载货物种类增多,入境铝矾土、钛矿,出境石膏、硫酸铵等货物稳步增加;四是20万吨级以上的大型重载船舶明显增加,1至6月份靠泊102艘,同比增加24.4%。

国际航行船舶来源国家和地区范围的扩大与货物品种的增多,意味着疫病疫情、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等风险的增加。为此,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切实做好风险把控,指派专人负责全球范围内的疫情搜集工作,全面把握船舶来源港疫情信息、船舶卫生状况、人员健康情况等,做到有的放矢。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