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卖瓜大哥被授予 “见义勇为”称号

2017-08-02 10: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廊坊电(记者庞永力)8月1日,备受社会关注的“7·23廊坊市水果摊主被刺身亡”案有了最新进展:遭小偷报复身亡的卖瓜大哥崔靖祥被安次区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并给予其家属见义勇为奖金10万元。

7月23日,一条消息在廊坊市微信圈流传:一名卖瓜摊主好心提醒女顾客“有小偷”,竟遭小偷及其同伙报复,被刀刺中当场身亡。据了解,西瓜摊主崔靖祥今年47岁,家里种着六七亩地共三个瓜棚,案发当日凌晨就与妻子摘了一车瓜,自己到杨税务乡集市贩卖。当日8时许,一名妇女到其摊前买瓜,崔某发现有小偷想偷该妇女项链,遂发声提醒,妇女见状匆忙离开。随后,有人看见两个人与崔某争执,随后又来了几个人对其推搡、殴打,崔某退到一旁;打人者离开后,崔某手捂右肩,浑身是血,倒在地上。

随着案发现场的视频在网络传播,此案件在当地受到广泛关注。当地百姓称,大集上经常有小偷伺机作案,且成帮结伙,很多人敢怒不敢言。7月28日,警方公布该案件侦破进展:案发后,廊坊市、安次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抽调6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连夜奋战,千里跋涉开展侦破抓捕。7月24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耿某(男,34岁,河北省定兴县人)、张某甲(男,36岁,河北省定兴县人)、张某乙(男,44岁,河南省上蔡县人)抓获。7月25日,另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孙某(男,37岁,河北省承德市人)落网。7月26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丁(男,35岁,河北省定兴县人)成功抓获。7月27日,又在河南省郑州市将该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1岁,河南省杞县人)抓获。至此,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了解到:崔靖祥平常就是一个热心肠,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妻子患有心脏病,女儿刚刚大学毕业,卖瓜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家里还有8万多元的外债。目前,当地公益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购买崔家留下的瓜,帮他的家人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