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发布首届旅发大会吉祥物 山楂、长城化身活泼小顽童

2017-08-02 10:5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记者陈宝云)9月25日,承德市将举办首届全市旅发大会。随着大会临近,8月1日,该市旅发大会主题词、LOGO和吉祥物也正式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承德市旅发委于5月16日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大会LOGO、吉祥物、推广语、会歌。在近两个月时间里,共征集作品1624件,其中LOGO137幅、吉祥物37个、口号1439条、会歌11首。作者来自全国28个省份55座城市,囊括了各行各业不同风格的作品,不仅有一些专业的广告设计公司积极参与,更有河北传媒、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等高校设计专业的学生以及老师的踊跃投稿。

经过三轮专业评审,最终确定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题口号为:旅居金山岭,漫游大燕山。

大会标识以“CD(承德)”首写字母有机融合,并巧妙地融入“腾龙、丽正门、青山、绿水、彩带、舞动人”等意境元素,以明快的造型突出承德市第一届旅游业发展大会品牌内涵,展现承德“生态自然、人文独特、文化厚重、资源丰富的旅游文化特色”,凸显“生态、人文、区域、休闲”的形象内涵。

两个活泼可爱的吉祥物分别叫兴兴、平平。兴隆县有“山楂之乡”的美誉,因此“兴兴”以兴隆县山楂拟人化的特征来表现,并融入了兴隆板栗、生态绿色、绿叶、山水浪花元素;滦平县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平平”则以金山岭长城拟人化的特征来表现,并融入了承德市花——玫瑰花和绿叶、山水浪花元素。

据介绍,目前,首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13个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会务筹备工作已经展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