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最美退伍兵韩守君:自掏腰包400多万整修烈士陵园

2017-08-02 11:0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记者 和赛 通讯员 陈天荣

韩守君,遵化人,现为河北众邦光伏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1981年参军入伍,1983年退役还乡。服役三年,韩守君从军营中历练出雷厉风行、永不放弃的军人品格。退役后,韩守君开始创办企业,企业先后接收了100多名退伍兵,提供焊工、车工、产品检测等众多工作岗位,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韩守君对为了和平牺牲的烈士们抱有无比的崇敬之情,2012年开始,他先后出资400多万元,翻修了遵化甲山烈士陵园和通往陵园的道路,他还投资拍摄了纪录片,记录甲山战斗的历史。韩守君说,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崇拜英雄,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影响带动更多的人,让他们牢记历史,尊重英雄。

带领退伍兵一起富起来

韩守君退役后,先后创办了多家企业。早在创业之初,韩守君说,一个人富不算富,要让跟随我的兄弟们都富起来。企业先后接收100多名退伍兵,提供焊工、车工、产品检测等岗位,使更多退伍兵掌握了一技之长。在企业,为员工们提供了丰厚的福利待遇,建设了篮球场、足球场等,被大家称作是“最有爱心的老板”。

韩守君虽然退役,但心中一直有着浓重的军人情怀。在遵化市有一个甲山烈士陵园,自2008年以来,每到“八一”,韩守君都要组织80多名老战友,到陵园祭奠烈士。烈士陵园地处遵化市铁厂镇刘庄村村西半山腰,山路崎岖,出入极其不便,这让韩守君很是感慨,于是决定个人出资修葺烈士陵园。

出资400万修缮陵园

2012年韩守君出资150余万元,对通往墓地的道路以及陵园整体进行修建。2014年再次出资220万元,配合全市烈士纪念设施改造,重新修葺甲山烈士陵园。2016年出资20余万元,完成了258名烈士的小墓碑修建工作,为每位烈士都修建了一座小墓碑,刻上烈士姓名、职位、籍贯,让烈士的英魂更好地安息。

2009年,韩守君到驻遵部队驻地慰问官兵,携带了一车的猪肉、各式水果、棉被、衣物等,改善了部队官兵的生活。为丰富部队的文化生活,韩守君每年定期与部队官兵举行联谊活动,邀请他们到企业的篮球场、足球场进行友谊比赛,还出资邀请遵化演艺团到部队举行文艺汇演,得到了广大官兵们的交口称赞。

被评为唐山最美退伍兵

韩守君认为,成功不忘回馈社会是一名企业家的责任担当。2002年以来,企业先后无偿向社会各界捐助资金100多万元,上缴国家税金5000多万元。在闫家屯,流经村庄的河道曾经常年臭气熏天,韩守君主持修葺河道,在河两旁栽种了树木;修整了村庄至邦宽线这一段的土路,将其修成宽阔平坦的柏油路。每年春节,韩守君都去村里慰问困难家庭,对特殊困难的单独进行帮扶。

韩守君,一名退役老兵,一名从农村走来的企业家,一名坚韧不移的创业者,一名将爱心作为事业的企业老板,靠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实现了自己奋发有为的强者梦想,展现了新时代退伍老兵的风采,个人先后获得“美丽河北——优秀拥军人物”、“唐山市最美拥军人物”“唐山市最美退伍兵”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