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七旬老人创作古树系列国画在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展出

2017-08-02 17:2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七旬老人创作古树系列国画在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展出

8月2日,衡水市委宣传部和衡水市文联在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主展厅内举办“古树神韵”张希敏古树国画展,图为画展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2日衡水电(记者焦磊)衡水枣强县71岁的张希敏老人对古树有一种特殊的情缘,他用近二十年的时间踏访大江南北,探寻古树,创作出版了画集《古树神韵》。今天,衡水市委宣传部和衡水市文联在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主展厅内举办“古树神韵”张希敏古树国画展,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份特别的艺术盛宴。

为了解古树,张希敏老人研究古树搜集资料,翻阅了大量的有关书刊,并将所见所学集成《古树万名册》《古树群谱》等。为探寻古树,老人专门学习了摄影,并到全国各地去写生,探寻古树上万株。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终于创作出版了画集《古树神韵》。

此次画展所展出的是画集《古树神韵》的主要作品。展览分为中国著名十大古树、名山古树、寺院古树、古树之最、古树风采五个部分,展示了119幅古树国画作品。画作中的古树名木,有血有肉,真实生动,亲切自然。有的拔地参天高耸入云,有的身姿飘逸广展绿冠,有的伟岸粗狂铁骨铮铮,有的干腐枝枯老态龙钟,有的如鹰爪抓地力撼千斤,有的如蛟龙凌波猛兽显形,恰如一幅幅有生命的画、凝固的诗,引人遐想。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