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瓜农制止偷窃被害 被追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2017-08-02 18: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日,廊坊市安次区综治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右一)将荣誉证书和慰问金送到崔靖祥家属手中。 庞博摄

河北新闻网8月2日廊坊电(通讯员庞博 记者解丽达)今天,廊坊市安次区政法、公安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来到杨税务乡小茨乡村因制止偷窃被害的瓜农崔靖祥家里,将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政府颁发给崔靖祥的“安次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证书和10万元奖励金送到家属手中。

“感谢安次区政府给予我父亲和全家的关怀和奖励,感谢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快速破案,也感谢所有帮助我家的单位和爱心人士。”崔靖祥的儿子崔全政眼含热泪地说,这项荣誉是政府和社会对父亲见义勇为行为的肯定,他们将继承并发扬父亲热心助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将这种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弘扬正能量。

7月23日,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大集发生一起命案,卖瓜摊主崔靖祥因提醒赶集买东西的群众周围有小偷,遭偷盗团伙成员报复,被刺中要害部位不幸身亡。此案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案件发生后,廊坊市公安局安次分局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于7月28日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押解回廊坊。

廊坊市安次区见义勇为协会于案件侦破当日启动相关程序,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沟通。经调查核实,被害人崔靖祥为了保护他人财产,敢于当场揭露违法行为,同犯罪分子做斗争,弘扬了社会正义,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产生了积极影响,属于见义勇为行为,依程序向安次区政府提出予以认定申请。经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政府研究批准,决定授予崔靖祥“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奖励奖金10万元。

崔靖祥的遇害对其家庭是个沉重打击。据了解,崔靖祥是家里的顶梁柱,平日家里大事小情都不用妻子和一对儿女操心;出门在外,崔靖祥一直是个“热心肠”,不管是邻居还是路人,只要能帮忙,崔靖祥总是毫不犹豫,倾力相助。

事发以来,崔靖祥家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让一家人深感温暖。得知崔靖祥家种的甜瓜还有部分没有卖出之后,廊坊当地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爱心认购活动中,1000余斤的甜瓜很快被认购一空,认购的爱心款达3.4万元。一部分爱心人士支付认购款后并没有领取甜瓜,纷纷表示要将认购款捐给崔靖祥的家人,抚慰勇士家属,弘扬社会正气。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