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老兵新传”写忠诚

2017-08-03 09:5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采访中,记者深切感受到,韩宏升内心有着深厚的感恩情怀。

“17岁,头一次吃上自己的生日蛋糕,就是在部队。我一个初中毕业生,是在部队学到技术、长了见识,才能管理好今天的企业。”无论是生活的美满、身心的成长还是事业的成功,韩宏升都将其归功于部队,归功于党和国家。

也正因如此,感恩回报,爱党爱国,传承部队优良传统,成为韩宏升的人生信条,也成为瑞兆企业文化的基本内核。

24岁的刘胜江,是今年春天刚刚被瑞兆公司录用的一名新员工,作为园林专业毕业的大专生,他被破格录用的原因有两点:一是特困生,二是学生党员。刘胜江记得很清楚,自己4月13日向企业投出简历,17日接到面试通知,19日办好了所有入职手续。

“6月19日那天加班后和韩总一起吃饭,那天正好是我生日,韩总得知后马上派人去给我买蛋糕。当时是晚上9点多,蛋糕店已经关门,韩总硬是给老板打电话,请人专门为我做了一个。”

“我吃第一个生日蛋糕是在部队,指导员给我买的,部队既是一个大家庭,也是一个火热的熔炉,教会了我怎样走好人生道路。现在,由我来给员工买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蛋糕,由我把部队教给我的东西带出军营,传给更多的年轻人,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韩宏升说。

在韩宏升的经营下,瑞兆公司以机电修复起家,一路攻坚克难,如今在全国机械再制造业已坐上了“头把交椅”,市场逐步拓展到国内20多个省份和“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范围延伸到石油、化工、热电、造船、造纸等多个行业。公司成立11年,累计修复和再制造机电设备4200多台套,服务企业157家,为客户节约成本10.6亿元,为国家节约金属资源12万吨,节约能源16万吨标煤。

在韩宏升心中,瑞兆公司不是一个单纯的企业,而是为梦想奋斗的“新战场”“新军营”。也正因如此,他把企业的每一名员工,都当成自己的战友。

创业之初,韩宏升就给瑞兆公司的管理层制定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不得开除员工!”因为在他的心目中,一支有组织、有纪律、有感召力和战斗力的部队,绝不会轻易开除有缺点错误或心理情绪问题的士兵,而是要通过耐心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改正错误,不断进步。“带着感情做好每一名员工的思想工作,企业也会随之成长。”

结束采访即将离开瑞兆激光,韩宏升同我们告别。当我们礼节性地准备和他握手时,他却做了一个让人有些意外的动作——手向上扬起,呈平推击掌姿势。他笑着解释,这是瑞兆公司独有的问候招式,手语意义为“有你真好”。在他的示范下,我们和他配合完成了右手击掌—拇指相对—掌心相合—双手相握的这一系列连贯动作。

韩宏升说,“有你真好”是瑞兆公司企业文化的经典符号,它的精神内核,仍是“不抛弃、不放弃”的军人品质,这是最好不过的团队精神,也是自己发自内心的人生感悟。(文/记者 汤润清)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