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中亚国家国际产能合作暨进出口商品洽谈会举办

2017-08-03 11:3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由省政府主办,省贸促会、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等单位积极筹备的河北—中亚国家国际产能合作暨进出口商品洽谈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会上,共有65家企业参与,涉及农业、机械、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建材、医药电子、食品、地产等行业,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企业主纷纷表达了合作意愿。

洽谈会上,共签订14个合作项目,金额4.18亿美元。其中,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与阿斯塔纳市投资发展局,投资建设阿斯塔纳工业园二期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31公顷,投资估算190亿坚戈(约6200万美元)。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与欧亚自然资源公司的物流、跨境电商、海外仓建设合作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广平大自然木业有限公司与南哈州奥图斯提克国家级工业区管委会,投资建设组合家居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800万美元。洽谈会达成合作意向16个,金额约2亿美元。其中,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拟向哈方光伏电站供应组件,并提供解决草原人家用电方案。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设立100个海外仓,总投资1亿美元。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国家,哈萨克斯坦的市场大门正在向我省洞开。据了解,目前,我省在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中亚五国,有20家对外投资企业,中方投资额达3.7亿美元。其中,在哈萨克斯坦,我省有对外投资企业3家,中方投资额577万美元。此次洽谈会上新项目的集中签约,加速了我省企业“走出去”深度开拓哈萨克斯坦市场的步伐。 (米彦泽)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